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栾城区推行“1+1”社区文明创建对口帮助模式

2017-06-07 17: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国环 记者王峻峰)日前,石家庄市栾城区隆安社区辖区内一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向所在的隆安社区居委会捐赠价值2.8万元的电子显示屏。这是该区推行“1+1”社区文明创建模式的一个缩影。

文明社区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由于栾城区的社区建设起步较晚、基础薄弱,普遍存在着基础设施跟不上、宣传氛围不浓、物业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甚至存在着个别无物业管理、无产权单位的“双无”小区。为彻底改变落后情况,今年5月,栾城区委、区政府根据各社区的不同情况,分类施治,对社区进行集中整治:对有齐全资质物业公司的居民小区由区住建局分包;单位自建楼院由原产权单位分包;独院两层小楼居民片区由社区居民服务中心分包;管理不规范、无物业无产权单位的居民小区由一个区直较大部门和一个企业共同分包的“1+1”社区文明创建新模式。

新模式推出后,各分包部门、企业以高涨的热情,立刻参与到创城战斗中,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形成了企业对口帮、部门精心协调帮、社区广参与的生动局面。目前,城区的6个社区、29个小区、81个自建家属楼院均得到有效管理,实现了社区文明创建全覆盖。

在实施“1+1”社区文明创建新模式中,各单位、企业对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创建文明城市标准,重点清整环境卫生,做到无垃圾、无杂物、无小广告;维护公共秩序,杜绝车辆乱停乱放,清理乱搭乱建,治理乱扯乱挂;修复基础设施,修整绿地,检修小区路灯,更换破损严重的体育健身器材;加大公益广告密度,做到数量足、内容全、形式新、标准高、有栾城特色。

实施“1+1”社区文明创建新模式以来,共清理垃圾杂物500余立方米,清理各类乱贴、乱画小广告900余处,更换安装路灯80余处,树立公益广告60余处,社区环境好转。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