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突击排查发现石家庄鹿泉区多家“散乱污”企业漏网之鱼

2017-06-07 21:5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贾楠、米彦泽)6月6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第五巡查组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上报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突击排查。

突击排查发现石家庄鹿泉区多家“散乱污”企业漏网之鱼

6月6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第五巡查组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上报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突击排查。图为无任何环保手续的上庄镇荣星建材厂刚刚装入模具还有湿气的水泥板。

巡查组在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巡查中发现,荣星建材厂正在生产水泥板,厂区的石灰粉、沙子等原材料露天堆积,没有任何防尘措施。据了解,该厂无任何环保手续,已经被当地环保部门列入关停取缔名单。对此,当地环保部门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并表示会督促其限期“两断三清”。

突击排查发现石家庄鹿泉区多家“散乱污”企业漏网之鱼

6月6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第五巡查组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上报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突击排查。图为巡查组对“漏网之鱼”石家庄市亿通京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除了对名单中的“散乱污”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外,巡查组还发现了多家“漏网之鱼”,这些企业属于“散乱污”企业,但并未列入整治和关停取缔名单。其中包括石家庄市鹿泉区铜冶镇的石家庄市亿通京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优势拖车配件有限公司、石家庄陆上先锋拖车制造有限公司、上庄镇世纪工业园老王府食品包装公司厂区外的无名沙场。

突击排查发现石家庄鹿泉区多家“散乱污”企业漏网之鱼

6月6日,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第五巡查组对石家庄市鹿泉区上报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突击排查。图为“漏网之鱼”石家庄市亿通京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炉渣遍地,环境恶劣。

巡查组检查发现,石家庄市亿通京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区环境十分恶劣,产品、原料、炉渣、废料到处堆积,未安装任何污染治理设施,3台电加热炉还留有余热,疑正在使用。石家庄市优势拖车配件有限公司、石家庄陆上先锋拖车制造有限公司均无环保手续,巡查组检查时虽然已经处于停产状态,但厂区环境脏乱差,并未“两断三清”。对此,巡查组责成当地环保部门,按规定加强检查频次,防止复产。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