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考首日河北各项工作总体平稳顺利

2017-06-08 07:1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7日,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的考生乘坐“爱心送考车”奔赴考场。 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6月7日9时,河北省35.79万名考生开始了2017年全国高考第一场语文科目的考试。下午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高考首日,河北省304个考点组织有序,试卷保密情况良好,各项工作总体平稳顺利。

6月7日,2017年高考大幕开启,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考点门前,考生们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  记者 张昊摄

81名残疾考生享受合理便利

今年我省为方便考生参加高考,共为81名残疾考生提供了135项合理便利。根据相关规定,为残疾考生提供的合理便利包括:设立环境整洁安静、采光适宜、便于出入的单独标准化考场,配备单独的外语听力播放设备;为听力残疾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助行器等;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等。

6月7日,2017年高考大幕开启,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考点门前,老师与考生们在进入考场前相互加油鼓劲儿。  记者张昊 摄

试卷不在考点过夜

为确保试卷安全,河北省高考试卷运送坚持由印刷厂与县(市、区)直接交接试卷,公安干警押运试卷。实行试卷保密室“国家—省—市—县”四级视频联网,通过网上视频监控和电话检查方式巡查全省所有保密室,坚持每3小时网上巡查一次,每6小时回放录像一次,试卷柜三人同时在场方可开启,试卷全部一天两取两送,不在考点试卷保管室过夜。

6月7日,2017年高考大幕开启,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内,老师与考生们在进入考场前自拍留念。  通讯员王楠 记者张昊摄

石家庄1600多辆出租车免费送考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高考首日,石家庄公安部门投入警力1600余人,警车100多部,在全市各考点建立交警服务点;供电部门组成50余个抢修分队,对所有考点和保密室的关键配电设施进行24小时值守,并租用53台发电机随时待命;交通部门组织25家公司1600多辆出租车,成立爱心车队,免费接送有特殊需要的考生,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卫生部门共安排50辆120救护车,在每个考点安排2名医护人员,在8家市属医院预留床位并开设紧急救护绿色通道。

6月7日,高考首日,石家庄第八中学的考生们临考前在为自己加油。  记者 史晟全摄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