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隆尧以案说纪为基层干部敲警钟

2017-06-08 09:3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龙朴)“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如果明知其他干部利用脱贫政策谋取了私利,却不闻不问,即使自己没有落下一分钱,也要被追责。”隆尧县纪委审理室负责人朱光在该县双碑乡对乡村干部宣讲时,通过剖析某村党支部书记不作为导致扶贫款流失而受到处分的案例,为基层干部敲响了警钟。

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隆尧县纪委深入开展了以案说纪宣讲活动,组织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乡镇,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着重分析“微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以及如何从思想、制度、机制上进行预防,为乡镇机关和农村干部进行宣讲教育。这也是该县从思想教育入手,帮助乡村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预防“微腐败”的一项具体举措。

“县纪委干部以案说纪,说的都是农村的实际事,让我们很受教育,对一些基层‘微腐败’行为有了高度警惕。”双碑乡西崔庄村党支部书记郭立星感慨道。

目前,该县已组织基层以案说纪宣讲教育活动5场,近400名基层干部受到教育。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