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近千名基层纪检委员紧盯“微腐败”

2017-06-08 09: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玉、李琳)“任丘市某村党支部书记耿某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列支出、伪造其他村民签字的方式,贪污18.8万元油田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这是近日我省通报的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之一。

为根治基层党组织监督“宽松软”病根,今年以来,任丘市紧密结合基层实际,在全市19个乡镇办事处的413个村(社区)、市直部门及其基层站所、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设立基层纪检委员993名,实现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全覆盖。同时,该市建立健全基层纪检委员选拔、培训、履职和考核机制,力争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设立基层纪检委员工作中,任丘市把打好“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整治两个专项工作主动仗作为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的重要任务,要求全市基层纪检委员入户宣讲、发放明白纸,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提供问题线索,推动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