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爱心救援队高考首日送考80人

2017-06-08 15:52:00 来源:燕赵晚报

到了,下车吧。 记者张海强摄

□燕赵晚报记者南开宇

7日是高考首日,河北爱心救援队今年再次开展了免费爱心送考服务,第三年免费爱心送考。高考首日,河北爱心救援队共接送80名考生赴考。这80名考生来自石家庄市各区,爱心送考也基本上覆盖了市区大多数考点。

爱心送考自报名以来,收到不少家长打来的预约电话,一位赵同学的母亲王女士直到6日上午才临时为女儿报名。她说:“我家住在体育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附近,孩子高考在一中,我们家长都比较忙,本来想让孩子自己骑自行车去,又担心交通安全,打车怕早上堵,6月6日上午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爱心送考预约电话,很幸运,定下了爱心送考车。”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栗建华负责接送王女士的女儿。从6日看考场开始,便全程服务,管接管送。7日一早,栗建华6点就起床,当天他本应上班,他特意与同事调了班,不到7点就赶到王女士家门口等待,8点就平稳地将王女士的女儿小赵送到了一中考点。“其实我觉得高考和平时考试一样,还这么麻烦这些好心人,真不好意思。”考生小赵说。7日下午,小赵的母亲王女士称,女儿当天感觉考得还行。“她其实也紧张,早餐都没怎么吃下去。”

这些爱心救援队的队员,都是用私家车义务送考生,其实他们也都有各自的事。接小赵的栗建华,父亲这几天正因脑血栓住院,接送完考生就再回医院照顾父亲。中间接送离开时,由护士或邻床的家属帮忙照顾一会儿。得知这一消息,小赵的母亲王女士分外感动。

除了从家中送考外,一些学校也提前预约,将部分学生由老师带领,在爱心送考车的帮助下赶赴考场。7日,28中的部分学生就在学校乘坐爱心送考车参加高考。而送他们的爱心车主“新乐男人”其实也很有故事,他的父亲是植物人,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每天打三份工的他依然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他说:“大家都不容易,如果父亲清醒,他也会希望我帮这些需要帮助的学子一把。”

“6月8日高考继续,如果有需要送考的考生,仍可拨打电话15233626766报名。此外,高考时,没有任务的爱心送考车也将前往各考点门外,如果考生需要接送也可现场拦车询问。”河北爱心救援队队长严爱国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