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召开三夏生产防汛抗旱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2017-06-08 16:31:03 来源:辛集市公众信息网

6月2日,辛集市召开三夏生产防汛抗旱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和秸秆禁烧等工作。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向,副市长刘士民出席会议。农牧局、水务局、林业局等单位及各乡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向指出,我市麦收工作开镰在即,秸秆禁烧也到了关键时刻。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各乡镇、农工委、环保局、电视台要积极以广播、滚动字幕、标语等方式普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大意义,确保宣传到位。各乡镇要严格按照“零点火、零容忍”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禁烧工作执行力。组织群众成立禁烧巡查队、禁烧岗亭等,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确保防控措施到位,严防焚烧现象发生;由农工委、环保局、农牧局等单位组成市级督导组,对乡村两级禁烧工作及秸秆清理情况进行督导并每日汇报。做到百分百曝光、百分百严肃追责。确保全市“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圆满完成夏季禁烧任务。

刘士民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从抓好抢收抢打、夏种夏管、夏收安全三方面着手,保障“三夏”工作顺利进行。就我市关于农村防汛工作,刘士民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迅速抢修防汛设施、抓紧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做好农田机井安全度汛工作、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打好“三夏”生产和防汛攻坚战,为促进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农牧局负责人对三夏生产、农机作业、土地确权、地下水超采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水务局负责人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记者 王露露)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