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男子传播“SK5病毒死亡”谣言被拘7日

2017-06-09 06:34: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邢台6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河北省邢台市公安局8日透露,近日,一则“邢台市人民医院4名农民工感染SK5病毒死亡”的虚假信息被广泛转发并传播,对公众造成恐慌。就此事,邢台市警方迅速进行辟谣,同时公安机关开展事件调查。8日下午,邢台市桥西区警方将散布该谣言的赵某抓获。目前,赵某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

 
图为赵某在微信群中传播“SK5病毒死亡”的谣言截图。警方提供
 

近日,一则“邢台市人民医院爆发SK5病毒疫情,4名农民工感染SK5病毒死亡”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被大量传播,此事引发公众议论和恐慌。

7日,邢台网警发布消息称,感染SK5病毒死亡事件是谣言,经警方与邢台市人民医院核实,邢台市人民医院并未发生感染病毒死亡事件,而且SK5这种病毒根本就不存在。警方正在对发布、恶意扩散该条谣言的行为展开追踪调查。请广大网民们不信谣,不传谣。

同日,邢台市人民医院也发布了辟谣说明称,SK5这种病毒根本就不存在,希望市民不要信谣,不要传谣,请大家不要恐慌,更不要盲目传播。

记者在百度输入“SK5”搜索发现,该谣言是一则典型的“旧谣新传”,从去年开始,青岛、西安、云南、秦皇岛、重庆、洛阳等地,就曾出现过类似信息,唯一不同的是消息中的事发地点。此谣言都被当地相关部门确认为谣言。

8日下午,经过警方缜密侦查,邢台市桥西区公安机关将散布该谣言的赵某抓获。经查,赵某,男,34岁,邢台市桥西区曹演庄人。2017年6月5日,赵某在微信群中发布“邢台市人民医院四名农民工感染SK5病毒死亡,目前邢台市10万人已感染”的虚假信息,该消息通过朋友圈和微信群被广泛传播,引起公众议论和恐慌。

目前,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赵某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