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社会主义500年》评介

2017-06-09 10:2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初步探索到不断深化发展,始终代表着人类的前进方向,不断推动着社会的伟大变革。省委党校李辉敏教授所著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社会主义500年》,描绘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沧桑历程,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关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论述,论证了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的历史发展规律,阐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该书对于党员干部及普通群众深化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特别是厘清当前的一些模糊认识,具有积极的意义。

该书特点鲜明,一是思想性强。注重体现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的统一,既讲清了历史的本然,又讲清了历史的所以然,体现了思想理论的力量。二是针对性强。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党员干部关心的重大问题,反思历史、总结经验,把历史和现实贯通融合。三是概括性强。抓住社会主义探索和发展的主线,在史料选择上有详有略,删繁就简,突出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思想。四是可读性强。运用大量翔实的史料,生动再现历史场景,寓教于史,力求用简洁的话语讲清深刻的道理。(王 卿)

责任编辑:杨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