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成安男生打球腿受伤 同窗从备考背到高考

2017-06-09 11:34:20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伟广)6月8日下午,邯郸市成安县一中高三四班的秦澳同学坦然地让小伙伴背进了考场,半个月来,两位同窗好友轮流背着腿部受伤的他备考、赴考。在这个高考季里,他们的友谊感动了许多学生和家长……

5月22日下午放学后,成安一中高三四班的秦澳同学到篮球场上和几个同学打球时腿部受伤,膝关节附近出现碎裂,至少需要静养两个月。眼看高考临近,成绩一直在班里是前三名的秦澳,禁不住眼圈红了,秦澳的爸爸不在家,很多事都是他妈妈一个人打理,现在出了这么一档事儿,怎么办?

这时候,一起来医院的两个同学说:“不要怕,阿姨,有我们呢!我们会照顾秦澳的,背着他去教室、帮他打饭,直到高考完,你就放心吧!”

从那天起,这两名同学李国祥、刘志翔就和秦澳定下了“背你去高考”的约定。从宿舍到五楼教室,每天四个来回,近五千米的距离,秦澳同学个子高,每次背送,两个人都咬着牙坚持,实在坚持不下了再轮换,就这样到了班里,两个人常常累得满头大汗,可他们从来不叫苦,一直信守着他们的约定,和秦澳一起复习,一起迎接高考。

在李国祥、刘志翔两位同学的影响下,高三四班许多同学也参与到护送和帮忙打饭的任务中。对此,秦澳的妈妈激动地说:“现在的孩子真是太可爱了,谢谢!真的要谢谢他们!”

高考这两天,秦澳在李国祥、刘志翔的背负下,从容赴考。看着他们的背影,在场的家长们都十分感动,纷纷为同学间的纯真友谊点赞!为年轻人的担当和爱心点赞!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