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名师简评理综、文综、英语试题

2017-06-09 15:04:40 来源:燕赵晚报

理综:立足基础、稳中求变、突出能力、强调应用

石市41中高三物理备课组长王海亮:物理试题总体难度有所上升,选择题难度有所下降,实验题考察了基本实验原理,计算题情景很新,选考题难度起点不高。体现了试卷选拔功能,考查了应用物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石市41中高三化学备课组长刘萃:化学试题基本涵盖了高中化学的核心内容和主干知识,以能力测试为主导,全面检测考生的化学核心素养。

石市41中高三生物备课组长冯翠钗:生物试题突出特点是新颖,灵活,有变化也有新意,强调实验,注重基础,考查学科主干知识,侧重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文综:体现出高考选拔和育人的功能

石市41中高三政治教研组长魏慧茹:政治试题难易度适中,试卷题型和结构稳中有变。材料多以社会时政热点为切入点,贴近学生生活,紧扣时代脉搏。涵盖了对基础知识和核心素养的考查。

石市41中高三历史备课组长唐宝华:历史考题总体趋于平稳,难度适中,同时特点鲜明。图表类试题的增多,材料的阅读量下降,显得更加合理。试题让学生有思可虑、有话可说,不会出现前几年的低分尴尬。当然,能得高分也并不容易。

石市41中高三地理备课组长李立红:地理试题难度适中,避开了地球运动、区域定位等难点,强调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围绕地理核心素养,重点考查了地理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和基本观念,充分体现出高考选拔和育人的功能,对高中地理教学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英语:视野开阔 注重应用能力

石市41中高三英语备课组长刘淑霞:英语试题难易程度较之去年变化不大。在考查语言知识的基础上,适应语言测试的潮流,也注重考核语言的运用和交际能力;通过丰富的考核内容,为不同水平的学生提供了发挥的平台。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