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

2017-06-09 18: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9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记者孟宇光摄

6月9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

坚持开放创新 构建国际化开放式的创新体系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别志雷)今天,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了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斯穆特教授在河北设立企业诺贝尔奖工作站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河北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正按照习近平主席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开放是加速创新的重要途径,河北致力于构建国际化、开放式的创新体系,真诚欢迎全球科学家、各类创新人才到河北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斯穆特教授是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是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和医疗设备专家。河北拥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并将其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进行支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热切期待斯穆特诺贝尔奖工作站在科研上有更多建树,在产业化上取得更多成果。我们将积极鼓励省内科研机构、高校、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以开放促创新,加大引智力度,引进更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各类国内外专家,共同推动科研事业和产业发展。

斯穆特简要介绍了与我省的合作项目和科研成果情况,表示河北发展生物医药和医疗设备产业的环境很好,工作站将加大科研和成果转化力度,为提高人民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作出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相关链接:

乔治·斯穆特,1945年出生,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医疗设备专家。1966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双学士学位(数学和物理);197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粒子物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他和约翰·马瑟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该发现佐证了宇宙大爆炸和宇宙演进的规律,巩固了宇宙大爆炸理论。斯穆特也被称为“宇宙胚胎学之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