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津召开

2017-06-10 07: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6月9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召开。河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与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带领部分住京津冀全国政协委员、三省市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围绕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协商议政。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及环保部、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通报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交流。会议认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围绕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开展协商议政,体现了三地政协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会议在加强三地水源地保护、大力发展海水淡化、建立联系协作机制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

付志方指出,京津冀三地山相连,水相通,河湖水系如同血管一样把三地紧密联接为一体。要加强协调合作,深入开展水资源协同保护与利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长期动力。付志方强调,要增进共识,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确立全流域一盘棋思想,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要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强化水情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广节水技术,加强污水综合治理,提高用水效益。要固本培元、标本兼治,重视水源涵养,加强水生态修复,保护水流的连通性,恢复原有水文和生态。要协调联动,探索建立三地合作的长效机制,在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水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加强协调配合、统筹联动,推动形成区域水资源保护利用新格局。

省政协副主席郭华,秘书长郭大建及全国政协、京津两市政协有关领导胡四一、高波、李长友、薛进文、周毓秋、李金亮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