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社区图书馆开到家门口

2017-06-10 09:4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范圣英)“退休后,我总感觉有些空虚。自从今年初图书馆开到家门口,我就每天来这里读书看报,还认识了一些书友。大家一起看报,眼界开阔了,心情也开朗了。”几个月来,唐山市小山街道南厂东里社区居民李先生每天都来唐山图书馆小山街道分馆坐上半天,读书成了他退休后的主要休闲方式。

今年以来,唐山图书馆陆续在路南区、路北区各建设2个社区分馆,在路南区建设3个校园分馆,在曹妃甸区建设1个城市书房,在全市设立了32个流动图书点,基本实现了书香飘满唐山城。

新设的图书分馆大都设有报刊阅览、少儿阅览、电子阅览等专区,解决了之前社区居民无书可读或图书陈旧等问题,并且各分馆均与市图书馆实现服务联网、通借通还、资源共享。社区居民可凭借阅证免费借阅图书、免费上网、免费查阅总馆的电子资源。

“开设社区图书分馆,解决了我们借书还书的困难,太方便了。”家住该市金港静园的居民马女士说,社区图书分馆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居民们平日里也有了好去处。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