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槐安路四路段取消“禁止变道”

2017-06-11 07:37:54 来源:河北广播网

记者获悉,按照规定,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上部分路段是禁止变道的,但是细心的司机最近发现,槐安路上不少原来路段不能变道的实线变成了虚线。

那么,这些变成虚线的路段是否可以变道通行呢?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为了通行更加顺畅,对槐安路的通行规则进行了更加优化的调整。

槐安路安平桥、安建桥、青园桥桥上早在2011年初,就将分道线施划为白色实线,禁止机动车在该路段变更车道行驶。这一情况在最近被调整。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规划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安平桥、安建桥东西两个方向,共计四个下桥路段取消了实线禁止变更车道的措施,调整为虚线,也就是说可以变换车道。”

针对这次调整,这名负责人表示,由于上桥方向至桥顶端均为驾驶盲区,无法判断下坡方向的车辆积压情况,从而极易引发追尾交通事故,所以仍保留禁止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的实线震荡标线。而下坡方向因为视线清晰,取消了禁止随意变换车道的实线,改为虚线。由于槐安路仅有两条车道,这样也便于车流快速通过。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调整路段的虚线仍为部分路段调整,请市民通行时,一定要按照地面上施划的交通标线指示通行。如果在实线区域随意变道,也将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将处以扣100元的处罚。

另外在槐安路由东向西上桥处、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口西侧上桥处,增加了实线区域,就是提醒司机通行这些路段时,一定要按照规定通行,不要随意碾轧实线。(河北台记者杜岩卿)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