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程进度

2017-06-11 08: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赵彩芬、刘辉)张家口市紧紧围绕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定位,加快推进造林绿化工程进度。截至6月8日,全市今年已完成造林绿化87.87万亩,占全年造林任务的36.61%,为如期完成全年24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面布局、突出效果。在总体布局上,该市坚持“新旧对接,集中连片,规模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突出重点区域绿化和重点工程绿化,与林业生态扶贫结合、与旅游景观景点打造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在突出效果上,依托奥运绿化、国家储备林、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在大规模增加森林植被基础上,按照点线面重点布局,城市、县城、乡村同步推进,增加彩化、香化树种栽植比例,做到四季有彩、三季闻香,逐步实现区域景观化、全域园林化。在规模化造林上,今年将新建10个万亩以上、100个千亩以上精品示范工程,建设一批万亩、五万亩、十万亩以上新旧对接、集中连片林业工程区,为后续林业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高度重视,强化督导。市政府下达2017年度全市造林绿化任务后,各县区积极谋划,强势推进。市政府专门成立了造林绿化现场指挥办公室,挂图作战,随时督导、随时调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林业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定期督导。该市还建立了日统计、日通报制度,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定期通报造林进度,确保造林进度和造林质量。

强化管理、规范运作。该市制定了《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下发了《加强国家储备林项目会计核算的通知》,进一步规范项目运行,强化项目管理。为确保林业工程建设成效,今年全市统一将林业工程建设管护期从3年延长到5至6年。为强化林业工程管理,组织第三方对2016年以来的造林绿化工程逐县区、逐小班、逐地块进行严格验收,把造林成效与资金兑付挂钩。同时,组织审计部门对2015年以来造林绿化工程从工程招投标、施工、监理、资金兑付等方面进行全过程全面审计,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认真整改。在林业工程推进过程中,审计部门全程跟踪审计。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