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

2017-06-11 15:00: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11日电(记者齐雷杰)针对目前一些地方存在的严重“大班额”问题,河北教育厅要求各地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

记者11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解决县域内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河北省教育部门提出,确保到2020年全省所有县(市、区)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目标,各地将强化公共财政保障,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县域内所有学校都要达到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均衡配置县域内义务教育资源,确保差异系数不超标。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县级政府要确保适龄儿童就学,建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的就学保障体系;建立推进县域基本均衡发展的保障机制,落实教育投入政策;建立并有效实施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和教师定期交流制度。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