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风+冰雹+雷电!河北大范围雷雨今夜展开

2017-06-11 23:0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 未来三天,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今天白天开始到12日(周一)夜间,河北大范围雷雨天气全面展开,局部中到大雨!各市谨防雷电、短时大风,部分地市有短时强降水、冰雹,未来几天尤其夜间气温较低!

雨水袭全省,7市雷雨2市冰雹!

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全省云量较多,11日-12日,全省有大范围雷雨天气,局地有中到大雨。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率先出现雷雨天气。

夜间开始到周一,降水范围扩展至全省!

主要降水时段在11日夜间到12日,在河北省偏东地区,唐山南部、沧州、衡水地区,降水系统停留时间较长,水汽条件也比较有利,局地有中到大雨。

降水过程中注意雷电、短时大风,尤其张家口、承德地区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3日,补充冷空气影响,西部及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

未来几天尤其夜间气温较低!

受降水影响,气温呈下降趋势,12日最高气温降至30度以下。

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至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2℃;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4℃至2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至29℃;

未来几天夜间气温较低,请谨防感冒等!

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雷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唐山南部、沧州、衡水局地有中到大雨。

明天夜间到13日,西部、南部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石家庄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多云,偏南风3—4级,最高气温30℃;

今天夜间阴转雷阵雨或阵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

明天白天阴有阵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27℃;

明天夜间阴转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9℃。

温馨提示

1、降水天气下,注意对交通出行的影响,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夏季食物容易变质,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胃、肠道疾病发生。

3、麦区注意防范降雨对麦收的不利影响,已成熟的麦区注意抓住晴朗天气,及时收割。

(河北发布综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