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600个免费上大学名额!毕业有工作,看看你够条件么

2017-06-12 07: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 赵红)今年的高考、中考考生注意了!河北将免费培养200名中小学教师、100名国家免费医学生和3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具体招生计划看这里↓↓↓

河北省将免费培养200名中小学教师

如何报考?

在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中,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本科层次考生。

上学期间免学费、住宿费

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安排。同时可享受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延长修读年限期间,费用自理。

“择优、就近、急需”落实工作

免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由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

由设区市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和就业接收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就业有岗有编

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准确掌握本区域中小学校对教师的需求情况及岗位空缺情况,经同级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后,会同人社部门在核定的空缺编制内提出岗位需求计划,确定免费师范生数量,上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商有关部门审核确定全省免费师范生培养数量,省人社厅安排下达专项招聘计划。

同时,由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在免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

县级人民政府做好免费师范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工作,落实任教学校,确保其有编有岗。

试点学校为河北师范大学

2017年,继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学制4年,其中半年在中小学校实习。学生学习期满,各项考试考核合格,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培养范围和数量

河北600个免费上大学名额!毕业有工作,看看你够条件么河北600个免费上大学名额!毕业有工作,看看你够条件么

河北省将在52个县(市、区)培养100 名国家免费医学生

如何报考?

据介绍,报考免费本科医学生订单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今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只招收农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面向全省农村学生补征志愿,并按补征的考生志愿及录取要求,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两所高校承担培养任务

今年河北省安排100个招生名额,由河北医科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承担培养任务 ,专业均为临床医学。

招生范围和数量

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5810人,招生计划涉及河北省52县(市、区)共100人。

签订就业协议

根据规定,免费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 。

河北省将免费培养30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招生对象及条件

属于培养计划中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的2017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且符合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热爱教师职业,品行良好,遵纪守法,志愿从事农村小学教育事业。

(二)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标准体检合格。

(三)相貌端庄,无身体残疾,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四)音乐、美术、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校期间免学费、住宿费

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级财政安排。在安排国家和省各项奖助学金时,培养对象与同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培养院校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培养院校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农村全科小学教师采取五年一贯制形式培养,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

“择优、就近、急需”落实工作

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由省人社厅会同省教育厅制定专项招聘方案,并委托培养院校具体组织招聘考试。经考试合格并取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小学教师资格证书后,由设区市及相关县(市、区)人社部门会同教育部门,按照“择优、就近、急需”的原则落实工作岗位,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在乡镇(不含县级政府所在镇)及以下小学或教学点从事小学教育6年以上。

有岗有编

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小学及教学点教师岗位空缺情况,在核定的空缺编制内提出岗位需求计划,并到就业年度预留出空缺编制。经县机构编制部门、人社部门审核后,共同上报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人社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加盖教育行政部门、人社部门和机构编制部门公章)。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审核各县的需求计划,经设区市机构编制部门、人社部门审核后,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会同省人社厅根据全省实际,制定培养计划(计划明确到农村小学和教学点),而后由省人社厅根据各地招生情况安排下达专项招聘计划。

培养范围和数量

河北600个免费上大学名额!毕业有工作,看看你够条件么河北600个免费上大学名额!毕业有工作,看看你够条件么河北600个免费上大学名额!毕业有工作,看看你够条件么

培养300名,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县(市、区)的贫穷艰苦地区农村小学和教学点,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的原则定向培养。

招生录取程序

报名

有培养计划的县(市、区)人社局、教育局面向本县初中毕业生制定发布招生公告,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县招生考试部门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并在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系统内填报“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免费培养计划”志愿,无志愿考生不予录取。

面试

面试工作由培养学校组织。以县为单位对填报志愿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以不超过1: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范围,生源不足的县,可在本设区市内就近调剂,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培养学校要按照“以人为本,重心下移”的原则,并结合地方实际,制定面试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做好协调工作。

录取

实行提前录取。培养院校以县为单位组织录取,录取人员名单向社会公示。培养院校及时将面试合格名单报生源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并严格按照河北省五年制高职录取流程,到生源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以县为单位依据招生计划办理录取手续,各生源市录取结束后,将最终录取结果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签订协议

学生入学前与培养院校和招生计划县政府签订协议。

()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