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崇礼冰雪博物馆成全国社科普及基地

2017-06-12 07:2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杨连、王雪威)近日,崇礼冰雪博物馆喜获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称号,成为张家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机构。

崇礼冰雪博物馆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分为地上、地下两层,是目前国内首家以冰雪文化为主题、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馆内除图文和大量实物展示外,还设置了多媒体互动体验区及4D电影观赏区。

为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区文化旅游部门利用博物馆的馆藏、人才等优势开展了系列科普教育活动,适时推出面向社会的公益性科普推广活动。计划与中小学校合作,依托博物馆展览资源,将冰雪运动知识与学校课堂教育相结合,建立馆校共建的长效机制,打造中小学的校外教育实践基地。

据统计,冰雪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已免费接待群众两万余人次,为广大群众搭建起了一个自由的冰雪运动知识交流平台和开放的社科知识普及阵地。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