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广宗县回应合义渠河水污染问题及时治理 防止污染蔓延

2017-06-12 10:3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王永晨)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宗县合义渠的河水变蓝。6月5日,记者联系广宗县有关部门采访得知,事件发生后,该县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工作组对事件展开调查,目前正在采取有力措施对河道内污染河水进行治理和控制,防止污染蔓延。

据邢台市环境保护局广宗县分局局长刘玉晓介绍,合义渠污染河段为广宗县田家庄村至路家屯村河段,全长约1200米。现场排查并取样检测结果显示,pH值、化学需氧量(COD)、氨氮、总锌、总磷全部超标。初步判定,河水变蓝为企业偷排污水所致。目前已要求涉嫌偷排的邢台市佳泰自行车制造有限公司、广宗县晨明热处理有限公司和广宗县华宇车业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停产整顿,接受调查。此外,该事件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该分局已联合广宗县公安局立案调查,现案件正在侦办中。

为彻底消除污染,广宗县已委托石家庄源生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河水污染情况进行勘察,制定治理方案,采取措施对污染河水进行控制,防止污染蔓延。此外,还利用水泵将污染严重河段的河水抽出,转移到广宗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