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开展静态停车 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2017-06-12 10: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经过两个多月的静态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目前秦皇岛市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在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和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严重滞后的双重约束下,秦皇岛市停车矛盾日趋突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凸显。

作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主体,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大力推动对动态交通和静态交通管理的同步协调,围绕“防堵保畅、从严治理”的要求,重点针对乱停乱放现象,大力开展静态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根据群众反映意见,结合实地勘察结果,市公安交警支队对接城管、园林等单位落实整改新模式,对主城区辅路及门店前空地均规范施划静态停车泊位,最大限度利用现有道路资源,优化静态停车秩序。在全市13条主干道的路缘石以上道路及辅路施划停车泊位6879个;在城市主要道路施划了46个出租车临时停车泊位,在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施划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2600个;配合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取缔了6家路边收费停车场;对秦皇大街、红旗路、燕山大街、西港路全部取消限时停车。

交警部门还联合城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决取缔沿街二手车经营单位占用公共道路资源停放待售车辆的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沿街店铺、商场、饭店等单位业主私设阻车桩、车位锁等,提升静态停车空间;加大乱停乱放点段电子警察及监控设施的设置密度,加大现场处罚力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