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海关区长城保护维修理念与实践论坛举办

2017-06-12 10:4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虹、胡伟达)近日,长城保护维修理念与实践论坛在山海关区举办,专家学者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天津市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共同主办。今年是长城入选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本次论坛围绕长城保护维修这一话题,总结长城保护维修工程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深入探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研究分析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为尽快形成长城保护的科学理念和实践经验奠定基础。

与会代表认为,长城保护以现状保护为主要任务,长城维修以加固文物本体、消除安全隐患为重点,以维护真实性、完整性和历史风貌为核心目标;长城保护维修应坚持以不改变文物原状和最小干预为基本原则,坚持以科学研究为先导,注重保护和维修的社会效果,强化有关制度的完善、落实与监督,鼓励探索与创新;长城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不仅属于当代人,更属于后代子孙,要不断探索和总结长城保护维修的有益经验,提高维修水平,让长城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