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桥东区以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2017-06-12 10: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楠、王雪威)今年以来,桥东区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增强。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把好廉政回复关。镇街及区直部门与区委签订了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责任书,以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已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5名干部、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2名干部进行了问责追责,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共问责74人。

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对全区各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及办公用房配备使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核查清理,违规费用全部上缴财政。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节点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违反工作纪律的18名干部全区通报批评。

监督执纪成效更加凸显。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提升执纪审查综合效果。截至目前,免职1人,诫勉谈话领导干部7人,约谈19人。核查问题线索36件,立案1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其中乡科级干部9人。在重要节日编发廉政提醒警示短信。

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开展损害群众利益和“小官贪腐”问题专项整治,集中对乱收费、乱摊派、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等问题进行整治清理,全区累计清理整改问题436件,建立各类规章制度134项。

自身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认真落实省市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实施意见,整合委局各室,设纪检监察类、监督类、综合保障类9个内设机构,组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现了纪委工作重心的转移。出台了《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严格内部管理,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