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昌黎依托红酒产业优势打造干红小镇

2017-06-12 10: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以高档酒庄群为核心内容,以“畅游山海、享受红酒”为主题

昌黎依托红酒产业优势打造干红小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刘艳丽)日前,华夏颐养众享庄园·作品一号酒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酒庄内外装修;金士红酒养疗庄园门区穹顶外立面装修和350米葡萄御景长廊已完成施工……作为筹备第二届省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昌黎县将华夏颐养众享庄园和金士红酒养疗庄园作为干红小镇的子项目重点打造,未来的干红小镇将引领昌黎步入“旅游+”时代。

因土壤、温差、光照、降雨量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合酿酒葡萄生长,昌黎被誉为“世界葡萄酒黄金产业带上的明珠”,是国内外著名葡萄与葡萄酒产区之一。昌黎也是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的诞生地。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优良的栽培品种,再加上先进的栽培技术、国际一流的酿造设备和酿造工艺,孕育出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昌黎葡萄酒。历经30余年的精心培育,全县涌现出华夏长城、朗格斯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远销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昌黎已形成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酒瓶制造、交通运输、物流集散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昌黎县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称号。“昌黎葡萄酒”入选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河北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省级产业聚集区。

依托红酒产业优势,借助本次旅发大会,昌黎县委、县政府谋划了干红小镇项目,全力打造具有昌黎特色、国内领先的“纳帕溪谷”。干红小镇项目以高档酒庄群为核心内容,以“畅游山海、享受红酒”为主题,走“旅游+产业+文化”的发展道路。

作为干红小镇两个子项目之一的金士红酒养疗庄园,由天士力控股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是该集团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布局。项目突出“红酒+大健康”的特色理念,将药疗康养融入到葡萄种植、红酒酿造和康养旅游产品研发中,是国内首家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区域居家康养目的地。酒庄由意大利阿克雅设计公司设计,占地1300亩,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主要包含葡萄种植园、综合功能区、居家康养示范区、鲜食水果采摘园等。酒庄将秉承“追求天人合一、提高生命质量”的企业理念,着力打造集中外葡萄酒文化展示、葡萄酒品鉴、休闲度假、健康养生和国际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建成京东地区最佳的生态居家康养目的地。目前,金士红酒养疗庄园的综合功能区和居家养生示范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8月底前所有工程完工并投入运营。

华夏颐养众享庄园突出“红酒+大旅游”理念,由中粮集团投资7.8亿元建设,庄园占地16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由美国约翰·费恩设计事务所设计,规划建设一座以“体验红酒、畅游葡园”为主题的具有综合功能的旅游服务中心。华夏颐养众享庄园·作品一号酒庄,结合既有的建筑风格和山体的自然肌理,对亚洲第一大酒窖、红酒精品车间、红酒博物馆、康养中心、文化体验中心、品鉴中心、晾甲湖以及1500亩优质葡萄园示范基地进行整合,将酒窖、葡园、山体、湖面、建筑融为一体,将带动周边农户直接从事旅游服务行业,促进昌黎红酒产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