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高新区深入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

2017-06-12 11: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打造机构精简、职能整合、运行高效的管理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刘凤举)“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精简了机制,让我们工程建设与有关部门的对接更加直接、高效。”日前,衡水宝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志朋指着身后正在加紧建设的衡水高铁站工地高兴地说。这是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刀阔斧推进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解决用人机制僵化等问题,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档案封存、全员聘任、绩效考核、以岗定薪原则,努力实施机构设置大部制化、部门职责清单化、人员配置合理化、招商引资竞争化的“四化”改革,进而达到机构精简、职能整合、运行高效的目的。目前,该开发区各部门正职、副职已全部竞聘产生并上岗履职。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崔晓明介绍说,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他们按照责、岗、级、绩明确的原则,制订并完善了一系列相关配套文件。今年3月正式启动了竞聘工作,竞聘过程严格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初步面试、演讲答辩的形式,根据综合评价结果确定初步考察人选并考察,经主任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人选并公示、聘任。此次竞聘工作历时56天,共有199人报名参加中级岗位竞聘,通过竞聘18人任部门正职,44人任部门副职。

同时,该开发区专门成立了考核机构,按照科学量化、公开公正、注重实绩、规范易行和作为决定地位、贡献决定报酬的原则,制订了日志、周结、月评和加减分制度,并实行绩效考核目标与主业主责、日常工作、重项工作、晋位升级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将考核评价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根据考核结果与满分比值落实相应系数的绩效工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