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多地举行活动弘扬李保国精神

2017-06-13 07:2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习近平总书记就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发表一周年之际

河北省多地举行活动弘扬李保国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王永晨、林凤斌、王峻峰)在习近平总书记就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发表一周年之际,河北省多地举行活动,重温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缅怀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风范,谋划下一步服务基层群众、推进脱贫攻坚的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和践行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12日,来自邢台学院、邢台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的艺术骨干,为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员工倾情演唱了《太行新愚公》等数首怀念颂扬李保国教授的歌曲。这是邢台市委宣传部和临城县委、县政府举办的“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项内容。当日,省委宣传部、河北农大林学院、邢台市扶贫办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与临城县部分基层干部参观了绿岭公司建设的李保国科技馆,考察了临城县两个科技及产业扶贫示范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学习李保国作为自己砥砺前行、奋发作为的精神力量,在生态绿色发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绿岭公司李保国技术扶贫服务队举办相关纪念活动。该服务队去年6月成立,主要由李保国的学生、绿岭公司核桃种植管理骨干技术人员组成,现有30名成员,其中10人近日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对口支援。李保国的学生、绿岭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表示,李老师离去已经1年多了,但他的事业、他的精神还在。自己要像李老师生前要求的那样,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把他创立的“绿岭核桃”技术体系推广到每个核桃种植户,让山变绿、人变富、村变美的梦想变成现实。

在与李保国有着20年情缘的内丘县岗底村,河北农大、邢台市、内丘县等有关方面召开座谈会,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发表一周年。与会人员参观了岗底村村史展览馆、正在建设中的李保国纪念馆和太行山植物科技馆,以及富岗公司苹果基地等,现场观摩岗底村的发展成果。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说,岗底村正在接力完成李保国老师未竟的事业,一是搞好太行山生态大花园的建设准备工作,二是把他生前提出的“一年栽树两年挂果”和“头年接芽来年结果”技术在岗底村变为现实。

“作为李保国生前所在单位,河北农业大学全体教职员工无比深切地缅怀他,力争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河北农大校长申书兴表示,一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总结李保国在发挥科技力量、服务山区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整合研究队伍和技术推广队伍,使学校的科研工作更加符合现代科技农业的创新需求。二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学校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培育地方特色产业,树立致富示范典型,培养新型农民骨干。三要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向李保国看齐,坚持走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改革之路。

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葫芦峪现代农业产业园,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部分员工及当地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公司董事长刘海涛说,没有李教授,就没有葫芦峪的今天,我们园区的每一棵树、每一垄田、每一个果实,不仅是我们劳动的成果,更是李教授智慧的结晶。葫芦峪人更应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将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精神镌刻在太行山上。

“几年来,我们严格按照李教授的指导管理核桃树,核桃产量连年攀升,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下峪村农民代表曲会欣深情地说,“今年核桃又挂果了,长势喜人,真希望李老师能够再看一眼他的农民学生,再看一眼满山的核桃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