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设立993名基层纪检委员

2017-06-13 10:5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王玉、李琳)任丘市议论堡乡东张各庄村原党支部书记耿景瑞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列支出、伪造其他村民签字的方式,贪污188669元油田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这是5月31日省纪委监察厅发布的沧州市8起“微腐败”典型案例之一。

多年来,基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在任丘市乡两级纪委查处的案件中比例一直很高。从今年上半年任丘市立案查处情况看,基层站所长、医院(卫生院)院长、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农村“两委”班子成员违纪比例高达50%以上。这些基层党员干部,尤其是村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财务知识匮乏,村级理财小组作用发挥不够,对村级财务不能实施有效监督,村级财务腐败问题多发。其中,挥霍集体资金、违规占用办公用房问题突出。

为根治基层组织监督“宽松软”病根,今年以来,任丘市在全市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413个村(社区)、市直部门及其基层站所、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共设立基层纪检委员993名,实现对基层党组织监督全覆盖。同时,建立健全基层纪检委员选拔、培训、履职和考核机制,切实发挥纪检委员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力争从根本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设立基层纪检委员工作中,任丘市把打好“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两个专项工作主动仗,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的重要任务,要求全市基层纪检委员入户宣讲、发放“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明白纸,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勇于提供问题线索,推动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