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徐水区建成五星级政务服务中心

2017-06-13 11:1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岩、王新平 记者徐华)今年以来,保定市徐水区政务服务中心抓好软硬环境建设,努力打造智慧便民政务服务平台。目前,该服务中心通过省级服务标准化验收,并被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五星级政务服务中心。

强化服务意识,健全管理制度。定期对各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能力,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网络审批操作技术学习。从日常管理入手,加大巡查力度,建立“红旗窗口”“服务标兵”评比激励机制,对审批手续简单、要件齐全的办理事项当场办结,办事效率较以往提高51%。

设施投入便民利企。设立统一收费窗口,实行一口收费措施,合理设置中介机构、商务服务机构等窗口;在大厅设置惠民服务查询触控一体机,方便群众查询政务信息,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更贴近群众,群众满意度达98%。

加大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建设。建成了集行政审批、电子监察、行政权力运行监控于一体的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并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实现联通,与乡镇便民服务站实现联通。目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25个,商务中心1个,设置办事窗口51个,涉及行政审批、行政监管等事项186项。同时,该中心加快“互联网+智慧政务”建设,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区本级网上审批服务平台的智慧政务建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