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6类考生可享受中考优惠加分

2017-06-13 15: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该市6类考生在今年中考中可以享受优惠加分。

根据相关政策,2015年3月7日之前获得初中阶段高水平运动员加分资格的考生,经市教育局组织测试认定合格后,奖励5分;军人子女,根据不同情况,照顾加分分为三档,分别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10%的加分照顾,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的加分照顾,加10分;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籍青年及侨眷高知子女照顾10分;农村户口独生子女照顾8分(按石家庄市市民子女同等对待,在主城区参加中考的除外);少数民族考生照顾8分;2015年3月7日之前参加石家庄市中小学“探索者”创新实践大赛获一等奖的初中阶段学生,奖励5分。

据了解,加分分值在普通高中招生时计入考生总成绩。同一考生具备多项加分条件的,只选最高一项,不累计加分。凡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一律由招生部门在媒体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