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平泉产业扶贫经验再次在全国推广

2017-06-13 15:5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海成 记者李建成)近日,全国农业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经验交流会在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召开。平泉市在会议上进行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平泉依托食用菌产业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经验。这是继3月1日农业部在平泉召开全国产业扶贫现场会之后,平泉产业扶贫经验又一次在全国推广。

近年来,平泉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通过政府大力扶持、科技强力支撑、市场广泛拓展、品牌深度打造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做大食用菌产业,使该产业年产量达到54万吨、产值54亿元。依托食用菌产业,举全市之力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创造了零投入生产、零风险经营、零距离就业的“三零”产业扶贫模式。2016年,平泉通过食用菌、设施菜等产业实现了全市2.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被农业部列为全国十大产业扶贫范例,产业扶贫经验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