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辛集旧城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环保旧城”活动

2017-06-13 18:24:11 来源:辛集市公共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动“宣传环保清洁理念,共建美丽幸福旧城”活动深入开展,通过青少年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带动家长和群众积极参与,辛集旧城镇政府联合旧城学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建环保旧城”主题活动,并在各中小学全面展开。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环保部署要求,旧城镇以“从我做起、带动全家、辐射社会”为工作思路,培养青少年、家长和广大群众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大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公民的氛围。他们一方面加强行为规范教育,提高学生文明素养,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对照《中小学生守则》要求,加强文明教育素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维护好身边的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提高文明素养,做文明的表率。同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各校根据自身情况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建文明之家”、“小手拉大手,清洁大行动”、 “小手拉大手,敬老助老行动”、“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小手拉大手,礼仪我先行”、“小手拉大手,共唱环保歌”、“小手拉大手,同读一本书”等内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把“小手拉大手,共创环保旧城”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旧城镇要求各学校把这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镇政府决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宣传环保清洁理念、共建美丽幸福旧城”工作的重要举措,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让每一名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争做主动服务社会、参与建设的小主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活动以学校为主阵地,逐步辐射到学生家庭和社会活动场所,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长和群众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进一步培养学生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的良好道德品质,促进“环保旧城”的形成。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