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大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赵克志作批示

2017-06-14 06:3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要求

围绕中心 奋发作为 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赵克志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谢金刚 记者周远、尹翠莉)6月12日至13日,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奋发作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克志在批示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近年来,特别是市县人大换届以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法治河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会议考察学习、培训讲座、工作交流“三位一体”,选择时机好,组织形式好,必将对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全省各级人大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担当实干,奋发作为,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和代表等工作,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牢固树立“一线”“火线”意识,迅速紧张起来、动员起来,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干出个样子来,为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范照兵指出,做好人大工作,是加强党对国家事务领导的重要实践,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选择,是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要求,是服务河北改革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肩负起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职责。要坚持与时俱进,立法工作要更具针对性,监督工作要更具实效性,重大事项决定要更具规范性,选举任免要更具程序性,代表工作要更具群众性,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要树牢“一线”“火线”意识,积极奋发作为,强化学习、增强本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实干实政,努力干出个样子来,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努力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副主任马兰翠、张杰辉、宋太平、王雪峰结合我省实际,围绕人大依法履职相关工作分别讲了意见。秘书长赵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毛放作了专题辅导讲座;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及临漳县、晋州市、廊坊市广阳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经验。

各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