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闻网记者带你看!居民首日免费试乘石家庄地铁

2017-06-14 09:5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起至6月18日,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进行为期5天的免费试乘体验活动。今天是试乘首日,记者来到石家庄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B出口见证市民首日试乘情况。

试乘的居民都需要持试乘券从这里进入站厅层,到服务台换取正式的地铁票,然后进入站台厅进行乘车。

记者发现,今天石家庄地铁公司许多工作人员都站在这个入口处提醒大家持票进站,但仍然有许多市民没有持试乘券前来。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持试乘券,一人一券进行试乘。

据了解,本次试乘线路为1号、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试乘体验期间,市民凭试乘券到地铁1号、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25座车站任意一站点指定入口进站。

试乘首日,车厢里坐满了试乘市民。

在试乘地铁时如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询问胸带绶带的志愿者!(燕赵都市报记者高辉​)

体验地铁到达了新百广场站,这里是1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

体验地铁到达了新百广场站,图为指示牌。

在新百广场站,等待试乘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据现场粗略估算大约有300余人。记者从体育场站地铁站站长处了解到,今日9时至9时15分,短短15分钟内,该地铁站就有400余名市民进站试乘,可见市民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对于一些市民担心的出现拥挤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不用担心,因为体验券是按照每天3万张发放的,每天控制人数是3万。

试乘首日,小朋友们也都来体验石家庄地铁。

一起来乘地铁的“姐妹团”。

车厢内坐着的基本是老弱妇孺,新百站换乘1号线时,大家一上车,车里的年轻人纷纷起身让座,令人感动。(燕赵都市报记者吴光艳)

石家庄市民也步入了地铁时代,市民们纷纷拍照留念。(燕赵都市报记者吴光艳、高辉) ​​​​

石家庄市民也步入了地铁时代,妈妈带着女儿搭乘地铁。(燕赵都市报记者吴光艳、高辉)

石家庄市民也步入了地铁时代,市民在导航图前查询路线。(燕赵都市报记者吴光艳、高辉)

还记得石家庄地铁的那些贴心的小细节吗?来,跟着记者一起看一看吧!

这是石家庄地铁站厅出入口的自动售货机。

在站台候车时,一抬头就会看到上方的显示屏,从这里可以了解到列车到站时间和乘车密度,便于乘客根据时间和人流量选择班次。

这是地铁换乘通道。

这是地铁线路指示牌。

石家庄地铁1号线、3号线每个站都设有卫生间。

除了单独的男女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也是地铁站的标配。

这是无障碍电梯。

记者从新百广场站的1号线的站台厅换到3号线的站台厅,准备换成3号线,乘车到石家庄站。

进入车厢,可以看到老弱病残孕专座就设在车厢门口,方便老人、孕妇、残疾人、抱小孩的人尽早找到座位,不用再往车厢里边挤。

每节车厢靠近门口的位置还配有轮椅固定器,供轮椅乘坐者使用。

这是地铁的站立扶手,漂亮又舒适。

体验地铁到达本次3号线一期的终点站——石家庄站,大多市民在此下车参观站点,该站点非常漂亮,极具现代感。

市民在石家庄站下车参观站点。

这是石家庄站点的全景图。

新百广场站3号线换乘1号线。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