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成为发展新引擎

2017-06-14 17: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创新企业数量众多 创新产品占据前沿

“大智移云”产业成为发展新引擎

河北新闻网讯(王卫国、陈亚飞)“把周佳峰的号码发送给刘莹。”科大讯飞参展人员对着手机说完话,手机就通过短信直接调取科大讯飞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佳峰的电话号码,发送到了同事的手机上,完全不用手工复制粘贴。这款名为“灵犀语音助手”的软件,是科大讯飞推出的一个创新产品。

5月18日,大数据产业园“大智移云”产业展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精彩亮相。润泽科技、科大讯飞、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廊坊园)等十几家企业和创新创业平台参展,向观众展示了企业最新的技术和产品。

落户开发区“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易游无限科技(廊坊)有限公司,展示了VR博物馆应用产品。

润泽科技展区的“实景河北”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润泽科技将河北的卫星影像等众多数据信息,在3D空间里一比一还原成真实的河北全境图景。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语音智能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此次还带来了公司的“重量级产品”——讯飞听见。可实时把语音转化为文字,准确率达95%以上,还可以实时把中文转化为英语、维语、日语、韩语,准确率达80%以上。

“我们准备在河北做好两件事。”周佳峰说,一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平台做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教育等各种应用,二是把人工智能平台开放给河北的中小开发者。周佳峰说,后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河北已有9600个创业者在利用科大讯飞平台进行研发。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大力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大数据产业园不断发展壮大。在产业园的助力下,2016年开发区“大智移云”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龙头企业近50家。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大智移云”首位产业已成为开发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他们将继续努力,让高端产业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