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试乘“初体验” 新鲜!快捷!

2017-06-15 10:3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6月底,石家庄地铁将正式实现载客试运营!随着“地铁时代”脚步的临近,石家庄人对地铁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自6月14日开始,首批领取到地铁“免费试乘”体验券的市民已经率先体验国际庄地铁的“速度与激情”了。

20分钟内体育场站人流量突破500人

虽然地铁体验券上注明的乘坐时间为9:30至17:00,但昨日8时40分许,记者到达地铁1号线谈固车站时发现,此时地铁口已经围满了等待乘坐地铁的市民。对“国际庄”新开通的地铁,等待试乘的市民们充满期待:“咱们庄里终于通地铁了,这又是一项和国际接轨的大工程,我真是太高兴了。”今年60岁的退休职工赵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他说自己一直关注着省会地铁的进展情况,几天前得知石家庄地铁派发“免费试乘”体验券,他赶紧通过网络报名并顺利领到了两张体验券。昨天,他和爱人一大早就来到地铁站口,他说:“咱们省会城市早就该有地铁了,这才是大都市的象征。”

昨日9时许,地铁比原计划提前半小时正式运行,石家庄地铁体育场站站长张琛告诉记者,由于当天早上地铁全线站点等候的市民较多,并且老年人居多,因此相关负责人临时决定全线运行时间提前半小时,方便市民体验乘坐。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地铁正式运行之后的短短20分钟内,体育场站人流量已经突破500人,也因此几乎每趟地铁车厢内都站满了乘客,试乘的市民们热情高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天试乘的市民大多想全程体验,还有部分市民准备乘坐1号线至新百广场,然后换乘3号线到火车站,好好感受一下“国际庄”地铁的“高大上”。

从谈固车站至新百广场站 用时15分钟

当日9时许,记者跟随客流从地铁1号线的谈固车站进站上车。记者注意到,地铁口旁的提示牌十分醒目,上面对换取车票、验票进闸、乘车以及验票出闸的流程都做了详细的说明。进入站厅后,随处可见志愿者在对乘客进行引导,尽管当天上午首批试乘的乘客很多,但在志愿者的正确引导下,整个进站过程十分有序,记者很快进行了换票验票,顺利进入站台候车。

几分钟后,一趟地铁呼啸而至,地铁1号线车厢内颜色红白相间,显得热情奔放,车厢内的金属座椅宽大舒适,且时尚感极强。“各位乘客请坐好,抓好扶手,由洨河大道开往西王方向的地铁1号线就要开车了。下一站是北宋站。”随着流利的播音,地铁列车驶出谈固车站。而进入到地铁车厢里的市民们更是掩饰不住自己兴奋激动的心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哇,咱们就好像穿梭在时光隧道里。”随着地铁瞬间提速奔驰,车厢里一个小女孩惊呼起来,旁边几位上了岁数的大妈也纷纷感叹:“这地铁的速度太快了,感觉有点不真实。”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地铁“飞速”的神奇中时,换乘站新百广场已经到了。记者计算,从谈固车站到新百广场用时仅仅15分钟:“这简直太方便了,从桥东到桥西,几分钟就过来了,以后上班肯定就坐地铁了。”在世纪大饭店上班的市民赵强告诉记者,自己家住谈固大街附近,平时上班都是开车,但早晚高峰时在路上就得耗费一个小时,地铁开通以后自己肯定首选地铁出行,上下班的时间会节省一半还多。

希望地铁形成网络 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从新百广场下车后,换乘3号线前往石家庄火车站,由于是换乘车站,新百广场的站厅明显大了很多,但指示标志清晰明确,只要跟随指示标志走就没错了。与1号线热情的红白配不同,3号线的整体色彩采用了蓝白相间,整体感觉干净大气,颇有国际大都市的气场。

“看,咱们家在铁道大学这里,今后2号线就通到家门口啦。”在石家庄火车站的站厅内,几位市民正围着石家庄地铁规划图查看。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此前自己曾在北京工作了多年,当时就觉得四通八达的地铁十分便捷,避免了地面交通的拥堵和不确定性,人们出行的时间有了保障,而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如今,咱们石家庄也终于开通地铁了,而且设施和舒适性都不比北京的差。马先生说:“真希望咱们庄里的地铁能尽快形成网络,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地铁时代的便捷。”

市民赵女士则带着自己90岁的老父亲试乘体验地铁,坐在地铁车厢内,老人显得有些激动,不断地竖着大拇指说“好”。赵女士告诉记者,老父亲一辈子没有坐过地铁,如果不是庄里开通地铁,老人怎么也想象不到坐着车在“地底下穿行”是什么感觉。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