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5所军队院校在河北省招生708人16日开始报志愿

2017-06-15 19:3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16日10时至6月17日10时,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就要估分填报志愿了,考生需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列在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的军校志愿。二志愿随相应批次的二志愿一起填报。

25所军队院校在河北省招生708人

根据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今年在河北省招生军队院校共25所(含武警院校3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陆军防化学院、第三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第四军医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

今年军队(武警)院校在河北省共招收708人。其中,军队院校588人,全部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武警院校120人,除武警工程大学有少量计划(8人)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外,其余全在本科提前批B。今年共有11所军队(武警)院校在河北省招收30名女生,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防化学院、第三军医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具体招生专业请查看招生计划或咨询相关院校。

报考军队院校考生也可报考其他地方院校

据介绍,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本科提前批A为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考生能报1所院校的6个专业;本科提前批B为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考生能报1所院校的6个专业。同一名考生,可兼报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志愿。

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考生,也可根据有关要求在公布成绩后填报其他院校(专业)志愿。凡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如果同一批次兼报了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则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失效。未被军队院校录取者,并不影响在其后续批次所报志愿的录取。

自今年起军队院校不再招收国防生

据介绍,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计划与以往相比有些变化。具体为:自今年起不再招收国防生;部分招生院校进行了合并;细化了体检标准,将以往的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细化为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水面舰艇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其他专业合格。

军队院校学员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

据悉,军队院校录取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津贴费标准第一年1000元/月,每年递增100元;伙食费标准,每天21元左右,寒暑假期间按标准退伙。每年按规定报销一次探亲路费。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

学员学习期满,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德、智、军、体等方面考核合格,准予毕业,发给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学位。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分配计划,统一分配到军队系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