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0日前河北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2017-06-16 07: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记者从河北省交管局获悉,6月19日,作为河北省试点,保定市将率先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6月30日前,全省各市全部启用。

据介绍,我省是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第一批使用省份,将实现号牌发放“三个统一”,即统一号牌号码发放,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统一号池维护管理,设立统一的号码号池,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省交管局要求各市号池内可选的小型非营运汽车号码资源不得少于5万个,其他车型号牌可选号码资源不得少于1000个;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号牌号码资源由省交管局负责统一备案监管,健全监管制度机制。

为优化号牌管理服务,我省还将出台一系列新的号牌管理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将在6月30日前全部实施。这些措施包括: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扩大选号范围,提供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在车管所选号设备和互联网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随机选号扩大为“50选1”等。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