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器官捐献者杨海燕被授予“博爱天使”称号

2017-06-16 10:53:41 来源:燕赵晚报

杨海燕生前工作照。

6月14日,邯郸市红十字会决定追认工作人员杨海燕“博爱天使”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红十字系统向她学习。6月9日,杨海燕不幸病逝,家人帮她完成了捐献器官的遗愿。她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让5位患者重获新生。

杨海燕出生于1982年6月,2009年8月至2014年10月在邯郸市磁县白土镇人民政府工作,2014年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分配到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今年5月20日,杨海燕突发脑疝,此后一直在邯郸住院治疗。6月6日,她的病情突然加重,后被家人紧急送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抢救。虽经全力救治,但最终仍没能挽回她年轻的生命。6月9日16时24分,杨海燕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她的家人决定帮她完成捐献器官的遗愿。6月9日16时27分,河北医大第三医院专家开始进行获取手术。一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经“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科学分配,杨海燕的肝脏在石家庄成功移植给一位中年男子,她的肾脏被送往天津,使两位病人重获新生,她的眼角膜让两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她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和升华!

据了解,杨海燕出生于磁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家境虽不宽裕,但她从小就懂得自立自强、关爱他人。在河北农业大学求学期间,她几次把助学金让给其他同学,自己勤工俭学,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来到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后,作为一名新人,她边学边干、不懂就问,很快成为本部门的业务专家和行家里手。在她的努力下,她所负责的博爱家园项目、魏县博爱小学项目等都成红十字会的精品项目。

去年邯郸7·19洪灾期间,红十字会救灾任务繁重,单位人手十分紧张。但考虑到杨海燕已有六七个月身孕,行动有些不便,领导并未对她提出工作要求。没想到杨海燕竟然蹚着没过膝盖的水,早早地赶到了单位。即使在生孩子的前两天,她还坚守在工作岗位。

杨海燕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知人体器官捐献的重要,生前曾多次向家人和同事表达过捐献器官的意愿。杨海燕的家属对此也十分尊重和支持,在杨海燕病重后积极为其办理了志愿捐献人体器官的有关手续。(记者 杨伟广)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