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明城我的家”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摄影大赛启动

2017-06-16 17:3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段闪)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随着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进行,无数的燕赵儿女积极投身创建,用自己的双手共建美好家园。6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到定州市,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展示河北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和发生在市民身边的变化,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即日起,河北新闻网举办“文明城我的家”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摄影大赛。

【组织机构】

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恒威工贸公司

承办:影像河北•石光摄影网、恒威数码创摄会影友俱乐部

【活动主题】

“文明城我的家”

【活动题材】

1、文明生活类

反映文明乘坐各种交通工具、文明驾驶、文明旅游、低碳环保出行等的生活方式。

2、文明创建类

反映河北各地城市绿化、环境卫生、两改一清一拆、文明社区、各行各业文明新风以及市民积极参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情景。

3、友爱互助类

展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互助关系。(例如:志愿者、道德模范、普通市民等组织或个人爱老助残、帮助他人、关爱未成年人等的生动、感人画面)

4、人文景观和传统文化类

通过拍摄著名文物景点、民俗文化景观等方面的作品,反映河北省各地市的历史和深厚文化的积淀。

 5、公益广告类

通过拍摄各类公益广告照片,反映河北省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主要内容包括:城市广场、城市社区、商业大街公园、风景区等公共场所和公交车、出租车等地点刊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0元奖品

二等奖3名---1000元奖品

三等奖5名-----500元奖品

优秀奖10名---200元奖品

【时间要求】

作品拍摄时间:2016年1月1日至今所拍摄的作品

参赛上传时间:即日起——2017年8月15日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主题鲜明,能充分记录和展示河北省各地市的文明城市创建过程和创建成果。

2、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拍摄的原创作品,不得进行数码或其它形式的二次创作、加工、合成。

3、参赛作品彩色,单幅、组照均可(组照为4-6幅),手机单幅照片大小不低于1 M,相机单幅照片的大小不低于3M,不限制机型(不符合以上要求的视为无效投稿)。

参赛及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http://bbs.hebnews.cn/thread-7291426-1-1.html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