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公安交管部门集中整治假牌套牌 559人被行拘

2017-06-16 21:05: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白阳)自今年3月公安部交管局在京津冀部署开展机动车假牌套牌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三地公安交管部门累计查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3581起,扣留机动车7097辆,行政拘留559人。

这是记者16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的。据悉,针对假牌套牌违法多发的重点区域、路段和时段,京津冀公安交管部门普遍加大了警力投入和嫌疑车辆拦截查处力度,3个月来累计出动警力40.6万人次。

为了更加高效精准地指挥、拦截、查处涉牌违法行为,三地加强区域协作和部门联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分析研判嫌疑车辆运行轨迹和规律特点。北京还将假牌套牌嫌疑车辆信息录入黑名单数据库,与进京证办理等系统关联深入筛查。

在强化路检路查的同时,三地也进一步从源头打击假牌套牌行为。对查获使用伪造变造或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会同治安、刑侦、网安等部门,深挖源头信息,严厉打击制假贩假窝点。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机动车所有人,一旦发现车辆有被套牌嫌疑,要尽快到当地公安部门报案。对当事人提出申请且经调查确属被套牌的,可以换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整治打击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力度,严查机动车号牌制假、贩假窝点和违法犯罪团伙。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