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最严交规满月:查处交通违法近18万起

2017-06-17 00:26:51 来源:河北广播网

今年5月1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向社会公布并正式实施了“最严交规、重点举措“双20条”,到6月15日已经实施了一个月。记者从交管局了解到,一个月来,石家庄交警共查处酒驾508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502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6起),机动车乱停乱放157598起,查扣三车473辆,处罚行人、非机动车15968起,行政拘留近300人。

昨天晚上,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开展了重点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仅在一次统一行动中,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人26名,大货车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99起,"三车"交通违法91起,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12起。

典型案例

奥迪车主殴打礼让斑马线司机

正在接受审讯的嫌疑人刘某

5月30日9时左右,一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行为,引发后车驾驶人刘某不满,对其打骂后逃离,交管局协同相关部门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件速查速处。

交管、网监、情报、刑侦等相关部门及桥西分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经两昼夜连续奋战,专案组即锁定嫌疑人,并于6月1日13时30分许在正定机场将正要登机的嫌疑人抓获。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经被行政拘留。

女子骑车闯红灯,还打交警、咬辅警

女子殴打交警

6月9日下午,在石家庄和平路和体育大街交口,一蓝衣服女子在路口骑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闯红灯后,该女子被警察拦下后,不仅不接受交警处理,还抄起水瓶殴打交警。

到派出所后,该女子还咬了辅警。

目前该女子已经被行政拘留。(图/文刘潇)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