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五保老人捡数十万元归还失主

2017-06-17 06:51:38 来源:河北广播网

64岁的张步营是邯郸峰峰矿区义井镇宿凤村的五保户,也是一位孤寡老人。6月13日,他意外捡到一个钱包,包里装着1002元现金、八张银行卡、一套房屋过户手续、一个价值几万元的翡翠戒指、一条价值几十万的玉石项链。面对这笔意外之财,张步营没有片刻犹豫,开始了寻找失主的过程。

6月13日上午9点,张步营到宿凤十号井去买药,回家时在车站附近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有好多卡,还有一枚戒指和一串项链。张步营赶紧找到宿凤村委会,又通过村委会联系到王看派出所。接警后,派出所民警李鹏飞等人开始在物品丢失地挨家挨户寻找失主。当日下午1点左右,李鹏飞在宿凤村附近的一个工程点找到了失主。

失主王先生是保定人,正在当地做工程。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先生非常激动:“没想到丢了还能找回来,戒指和项链够买一辆车,连1002元的现金也一分没少,邯郸人真是好样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一直忙工程,他也不知道钱包到底丢哪儿了,正在着急之际,没想到民警将钱包送上了门。

当得知捡到钱包的人是一位五保户之后,王先生更感动了,立即去看望了张步营,并拿出现金来表达感谢,但张步营坚决不要,心中感到过意不去的王先生只好买了礼物,和民警一起送到张步营家中。(邯记者路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