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迁安78名市民无偿献血2.98万毫升

2017-06-18 07:25: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梁玉水 李香云张琪)6月14日,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迁安市血站在迁安文化广场举办了以“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78位献血者无偿献血29800ml,100余名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为40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咨询。

活动首先为网络评选出的迁安市“最美无偿献血者”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随后进行文艺演出、无偿献血咨询、免费量血压、验血型、有奖知识问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在爱心献血小屋前排起了长队,经体检合格后,78位市民进行了无偿献血。

迁安市血站成立于2000年,是我省唯一一家县级血站,年采血量由最初的0.78吨增长到现在的2.7吨,并于2005年在河北省率先取消了计划献血指标。截至目前,迁安市共计有1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34吨,满足了该市医疗单位的临床用血需要,实现了连续11年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