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夏季赏荷花去哪里?最佳赏荷攻略全在这!

2017-06-18 07:49:41 来源:石家庄发布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炎夏日,素有“凌波仙子”美誉的荷花相继绽放,别有一番风味。

    “荷”历来为文人墨客所歌咏,独有的脱俗气质,高洁品格,让赏荷变成了一种文人情趣的事情。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石家庄夏天赏荷去哪里?现在就来看看这份赏荷地图吧!

    石家庄植物园

    石家庄植物园植物园波澄湖的西南角,就是荷花坪景区,这里是全市荷花面积最大的地方。五大色系,30余种荷花竞相开放。

    

     7月,荷花进入盛花期,此时可赏“半池碎浪半池红”,8月则可赏荷花的“残荷微风香暗通”。就算是雨天,也可以赏“出水芙蓉、池荷掩映”的景致。虽然都是赏荷花,但景致却各不相同。

    地址:植物园街与外环路交口北行。

    公交:乘坐旅游1路、旅游11路、305路等公交车可到达。

      长安公园

     从长安公园的西门进入,沿着小路直接向北,拾级而下,一片绿色的荷塘就映入眼帘。水面上荷叶如碧玉般铺满了池塘,绽放的荷花挺出水面,或亭亭玉立,或婀娜多姿,如同轻摇曼舞的美裙,扶风凌波。

    地址:石家庄长安区建设北大街13号。

    交通:乘坐68、30、85公交车均可到达。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坐落在石获北路和西二环北路交叉口西北角。公园占地面积12公顷,其中人工湖30亩,荷花的面积有约6000平方米。“莲花迎我至,婀娜我自痴。”花苞泛着淡淡的黄,花却是洁白的。真是应了那句“清莲风骨自是仁人君子”。

    细品微风,袅娜的荷花张开笑脸迎着每一位游客。静静地凝视着一朵朵荷花,尽可享受喧嚣的都市里片刻的宁静。

    地址:石获北路和西二环北路交叉口西北角。

    公交:乘坐旅游1路、旅游11路、76路可到达。

    裕西公园

    裕西公园的荷花位于公园西南侧的“远香飞鹭”景点中,2800平方米的荷花池内,荷花和睡莲共植一湖,别具风格。

    睡莲与荷花共植一塘,黄菖蒲与美人蕉相伴成长,叽叽喳喳的鸟叫声,让这片荷塘显得格外宁静。林荫下,木环桥,荷花朵朵竞相绽放,闻着荷花香,坐在石凳上,这里俨然成了情侣的天堂。

    

    地址:中山西路698号与苑东街交叉口北行300米。

    公交:乘坐1路、15路、24路、38路公交车等可到达。

      平安公园

    平安公园的湖面上,大荷叶中是一束束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绽放,还有一片片开着白花的睡莲静静地躲在荷叶里,让人垂涎欲滴。

    

    平安公园荷花池的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白色,红色,粉色6个品种,三色相间更有一番风味,7月、8月正是花期。

    地址:平安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东北角。

    公交:可乘坐10路、32路、35路公交车。

    水上公园

    水上公园西门进入前行约100米,有片500平方米左右的荷花塘。青石垂柳,荷叶密集,淡粉色的荷花如同正在嬉戏的少女,吸引很多附近居民驻足赏析。

    

    地址:联盟路500号。

    公交:可乘坐58路、34路、旅游6路公交车。

     世纪公园

    世纪公园3000平方米的荷花塘就在河的东岸——文化中心和大瀑布中间。站在荷花池边,可感受炎炎夏日里的一份清凉。这里的荷花颜色以白色和黄色为主。

    

    地址: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口。

    公交:乘坐26路、77路、81路等可到达。

    正定大鸣荷韵风光区

    大鸣荷韵风景区,位于正定县曲阳桥乡西叩村村南,占地240亩。进入景区,尽收眼底的都是高低错落的荷花、荷叶,方便游客近距离观花的木质栈道掩映在荷花绿叶间。

    

    景区主要栽植从南斯拉夫引进的雪藕,品种也从当初的1种扩大至现在的18种,颜色有粉色、白色、大红色,一共是五个颜色。

    景区目前已经成为集莲藕种植、苗种培育、莲藕产品深加工、田园旅游为一体的荷塘水乡。

    地址:正定曲阳桥乡西叩村村南,大鸣荷韵风光区广场。

    交通:中华北大街收费站前右转出高速转到阳曲线,向西穿过东曲阳村,到景区。

    公交:可乘坐77路-131/132/148路-139路;177路-133路-140/139路。

     荷花

    荷花,又名莲花。莲科莲属多年生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产印度等地;叶盾圆形,挺出水面。花期6~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高高托出水面。其地下茎称藕,能食用,叶入药,莲子为上乘补品。荷花花叶俱美,为印度国花。释迦牟尼创立佛教时,也赋予荷花崇高的地位。天竺(古印度)盛产荷花,有白、青、黄、红四种,佛教中以白色最为尊贵,佛教徒以其“出污泥而不染”、“迎骄阳而盛放”的品格自比,把其看成真善美的象征。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