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鹿百日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启动

2017-06-19 10: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温婧、宋丽、王雪威)6月16日,涿鹿县5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正式上岗,标志着该县为期100天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县20多家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团队将分批走上街头,配合交警规范市民交通行为。

笔者在涿鹿县城北环路与合符大街交会处看到,1个多小时的文明劝导活动中,县教科局职工唐继明劝阻了20多起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有时对路人劝导后,车辆迅速从他们身旁开过去,这场景让人感到后怕。要不是我们及时制止,还真不知会出什么事情。”唐继明告诉笔者,尽管仍有部分市民对他的劝导置之不理,但他会坚持以笑脸相迎,让更多人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据县交警大队一名负责人介绍,该县发起百日攻坚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将县城道路分责任、分路段交给涿鹿20多家单位,每个责任路段按照每50米安排1人、路口不少于8人,确保实现无行人违法现象、无乱停乱放车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期间,有专门的监督人员对交通文明劝导员进行监督。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