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经济继续稳中向好动力足

2017-06-19 11: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前4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07.4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排名全省领先。七大优势产业中新能源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1.9%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杨永丽)“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增强发展信心,特别是各县(市、区)要新班子有新气象、有新作为,坚定不移地抓项目、促发展,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科技支撑,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日前,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深入邢台经济开发区和沙河市调研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春节过后,邢台市启动了“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从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现代农业、深化改革等8个方面重点展开,在全市掀起一场思想解放的浪潮。巨鹿县对标景县,从园区建设、橡塑业发展、机械制造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对标学习,提出2017-2021年三步走战略目标,并制定详细的任务指标,力争2021年公共预算收入总量比2016年翻一番。临西县对照吕玉兰同志“十个为什么”开展“十个查找”,重点查找激情动力不足、工作标尺不高等问题,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并开展了“服务企业我先行”“行业创新发展排头兵”系列竞赛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创效、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邢台市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重大项目招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招商机制,创优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的重大突破推动转型发展、跨越赶超。今年以来,该市先后与中国电子、荣盛发展、君乐宝乳品等企业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中和北斗、中航建设投资130亿元的北斗科技小镇项目成功签约,九鼎集团明确意向投资建设资产管理规模1000亿元的九鼎金融小镇,光明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落户临西。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该市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招商工作高度重视,既提出要求、宏观指导,又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基层开展项目招商工作调研,走出去对接洽谈投资项目,多次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主动征求企业意见,定期组织召开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就深化与上海光明集团、中钢研集团等项目投资企业的合作、服务对接、项目建设进行深入研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主要领导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抓招商、盯项目、优服务、创环境的浓厚氛围。

简政放权服务发展。该市市本级共清理减少行政职权2756项,下放463项。国有企业、科技教育、财税金融、商事制度、农业农村等多项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不久前,该市出台了《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将选取基础条件较好的重点部门及与群众、企业关系紧密的领域率先突破,分期分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通过完善办事指南、优化办理流程、推进网上办理、创新服务方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在符合政务服务事项法定办理条件的情况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

在作风整顿方面,各县(市、区)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督查,处理懒政怠政人员422人,创优营商环境出台措施371项,处理80人,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得到增强,工作标准明显提高,机关作风得到明显转变。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该市经济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今年前4个月,全市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改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07.4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排名全省领先。七大优势产业中新能源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1.9%。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