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深山区建档贫困生可免费接受高中教育

2017-06-19 13:2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杰)记者6月18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推进教育精准扶贫,保证深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并顺利完成学业,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通知》,确保项目初中深山区毕业生全部进入到高中阶段学校继续学习。

《通知》要求,山区六县教育局要做好初中项目学校毕业生的升学政策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毕业生防辍工作,切实加大升学指导力度。一是学校通过毕业生校(班)会、家长会、学校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对初中毕业生进行升学教育和动员,使项目初中每一位毕业学生都有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家长宣传就读高中阶段学校的意义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费就读高中阶段学校的惠民政策,使家长支持子女就读高中阶段学校。二是做好毕业生去向调查和统计工作,通过采取教师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掌握深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毕业意向并登记造册。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家庭经济情况和学生的特长,做好学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引导项目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对于不愿升入高中阶段学习的毕业生,采取领导包干到户、教师包干到人的方式,做好学生本人和家长的解释说明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升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要求山区县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驻县市直属高中要努力做好毕业生接收工作,并享受相关优惠待遇,确保项目初中每名毕业生都能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根据教育部及我省关于高中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今年石家庄市重新明确了深山区学生免费上高中的范围、项目及相关优惠政策,凡户籍在山区6县45个深山区乡镇,初中毕业于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初中,目前在我市直属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山区六县公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在享受国家和省规定的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并且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的基础上,还可享受我市设立的共计3900元的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