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6日至18日河北省环保厅监察99个县(市、区)

2017-06-19 22: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贾楠、米彦泽)今天上午,河北省环保厅举行记者见面会,介绍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个方案落实情况专项环境监察行动的工作进展。6月6日至18日,河北省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共监察县(市、区)99个,监察乡镇217个,监察点位1070个,发现问题1041个 ,提出监察建议263件。

6月6日至18日河北省环保厅监察99个县(市、区)

6月19日上午,河北省环保厅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环境监察行动记者见面会。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从6月6日开始,河北省环保厅组织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全省集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个方案落实情况专项环境监察行动,打响了全省跨区域驻市包县环境监察第一枪。各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通过听取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汇报、调阅当地相关会议记录和出台的有关文件、深入乡镇和企业进行走访核查等监察方式,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地方党委、政府抓落实进度缓慢,有些部门履行环保职责不到位,一些地方网络化监管体系作用发挥不够,“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

6月6日至18日河北省环保厅监察99个县(市、区)

6月6日至18日,河北省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共监察县(市、区)99个。图为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在井陉县一家企业检查。

河北省环保厅要求,各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把监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及时向相关设区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移交,建议政府明确责任主体,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任务。同时,紧盯责任主体,对不作为、慢作为和失职渎职等行为,视情况发函提醒、提出监察建议、进行约谈,或建议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追责。截至6月18日,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共移交案件线索61件,责成当地党委政府追究相关人员责任62人。

6月6日至18日河北省环保厅监察99个县(市、区)

6月6日至18日,河北省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共监察县(市、区)99个。图为第一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监察员在井陉县电力局调取资料。

下一步,河北省环保厅将继续开展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监察,向违法违规行为叫板,向不作为、不落实的县(市、区)政府叫板,向不履职尽责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关键少数”叫板。并对各市监察情况进行系统汇总分析,有针对性提出监察建议,限期整改环境问题,确保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任务按时限完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