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潜逃境外3年的红通逃犯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7-06-19 22: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蔡洪坡)今天,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6月17日,在全省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行动”的强大震慑下,潜逃境外3年的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逃犯史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潜逃境外3年的红通逃犯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6月17日,潜逃境外3年的红通逃犯史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2006年至2014年,时任邯郸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代表的史某,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存款,涉案资金达数十亿元,涉及群众数千人。此外,史某还涉嫌伙同他人骗取银行贷款犯罪。2014年7月,犯罪嫌疑人史某潜逃出境,邯郸市公安局对史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犯罪嫌疑人史某潜逃后,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在今年的“猎狐行动”中,河北省公安厅猎狐办继续将史某列为重点缉捕逃犯,通过多种手段搜索活动轨迹,挤压逃脱空间,开展政策攻心,经省、市两级公安经侦部门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史某于6月17日凌晨1时回国向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公安机关提示:境外不是避罪天堂,规劝尚未归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认清当前形势,摒弃侥幸心理,尽快回国投案自首。根据我国《刑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对于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